joshiteki0126.jpg

【劇名】:女子的生活
【播出時間】:2018年1月(全4集)
【原著】:坂木司
【編劇】:坂口理子
【演出】:志尊淳、町田啓太、玉井詩織、小芝風花

【角色介紹】

cast01.jpg

小川美紀(みき)/幹生(志尊淳 飾)
在時尚服飾公司上班的OL,是一個想當女生但戀愛對象也是女生的跨性別人士(transgender)


cast02.jpg

後藤忠臣(町田啓太 飾)
美紀的高中同學,個性有點吊兒郎當但很帥,意外地有義氣
 

cast03.jpg

小薰 かおり/(玉井詩織 飾)
美紀的同期同事,跟美紀感情很好,熱愛聯誼的女子
 

cast05.jpg

結衣 ゆい/(小芝風花 飾)
小品牌服飾店店員,跟美紀在聯誼上認識,看似是個喜歡有機食物的自然系女孩

 

【很隨便的分集概述,可能有

第一集
後藤欠高利貸無家可歸躲債中,用美紀以前很愛吃的紅豆麵包成功換取同居(X)借居(O)一陣子。
美紀、小薰在聯誼上遇到了結衣,開啟了日式經典女子力PK大賽。(這段我覺得很精采)
此處背景音樂應響起這首:日本女生聯誼之歌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HjRNSnkeCk )

第二集:迷你桑因為好奇美紀的生活來美紀家,然後一番吵架撥水又和好後,美紀跟迷你桑還有後藤一起手牽手去空逼尼~

第三集:美紀因工作回到N年沒回的老家,不小心遇到爸爸跟哥哥,然後後藤也莫名其妙來湊熱鬧,上演感人肺腑大團圓劇情

第四集:後藤說要搬走,美紀說好但內心小不捨。美紀交了朋友,朋友的男朋友傷害美紀,後藤英雄救美,從此和美紀又過著溫馨同居生活。(亂腦補)

 

 

【心得】

這部劇是我轉電視不小心轉到的,加上我對志尊淳在寵物情人的momo還舊情難忘,所以就關注了一下。
誰知道!!!!掉坑!!!!接下來的三個禮拜五我一下班就乖乖蹲在電視前等播出。

001oKIPzzy78FTymIWd99%26;690.jfif
(寵物情人當初也是莫名掉坑XD)

 

女主角的設定很特別也很複雜,原本以為會是很沉重的劇,但意外是短而小的輕萌喜劇(?
美紀的內心mur mur跟超‧女子力的hashtag貫穿整部劇,雖然大多都是美紀在吐槽別人XDD
編劇用美紀的 習慣動作→手指擦嘴hqdefault.jpg(崔ren圖示支援)
還有紅豆麵包來連結過去的美紀跟現在的美紀。
即使美紀的外表改變了,但一些小動作跟小習慣仍未改變,美紀是幹生,幹生也是美紀。
 

美紀看似光鮮亮麗、很有自信,但第一集結尾美紀在夜晚的商店街奔走的樣子,卻透露了她滿滿的不安。
她知道她現在擁有的一切,外表、女子力滿點的生活都會隨著時間而變質。十年、二十年後當她不再年輕美麗,無法跟可愛的小女生玩戀愛遊戲時,她又得孤單一人。所以也不難解釋美紀跟結衣這段忽略人家本來有男友的糟糕關係,對美紀來說,每段短暫的戀愛都是她人生最閃亮最女子的生活回憶。
 

 

未命名02.jpg

後藤的出現跟存在我都覺得很像寵物情人啊 忠犬啊忠犬XD
隨便跑去借住人家家,還擾亂別人生活,還說要應援人家性生活這種話XDDDD

但這裡真的要幫町田啓太打call一下哈哈,他在這部真的演得很自然很可愛。

 

後藤這個角色我覺得很像一面鏡子,他的性格、行為都跟美紀呈現強烈的對比。比如美紀優雅吃著低熱量早餐時,另一邊的後藤是三秒一口吞早餐XD後藤個性耿直,很單純容易相信別人,所以他很快就接受了美紀與過去不同的樣子,還在第二集時他把心懷不軌(?)的迷你桑帶來了。而美紀因為從小的不一樣,自我防衛意識非常強,她會思考每件事的利弊,也能很精闢的分析,所以感覺她始終跟周遭的人保持著一點距離。但後藤的出現漸漸縮短了美紀自我防衛的這段距離。

0.jpg

我很喜歡第二集最後美紀、後藤跟迷你桑三人一起去外面的片段,雖然美紀內心還是狂吐槽迷你桑XD 但她卻是打從心底的羨慕迷你桑的那份純真,或許是看到以前努力變成女生時的那個自己吧。

 

400000.jpg

第三集美紀鼓起勇氣回到老家——香住。
香住是位在兵庫縣北部靠日本海的一個小鎮,跟美紀現在所處在的時尚中心神戶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地方。我想,若是當年幹生沒有離家出走變成美紀的話,美紀應該就會變得跟老家的那位女設計師一樣,困在小鎮,追求自己的夢想反而被家人嘲笑、成為家族的恥辱。


005.jpg

然後後藤因為擔心美紀所以也沒頭沒尾的跑來了XDDD
看到這裡我內心的後藤X美紀大旗都搖了起來啊!!!!!!!!
後藤你不要撩妹!!!!!!我會開始想腦補(已經),後面爸爸哥哥也非常自然地把後藤當成美紀男友XDDDD

第三集後半這段描述親情的部分很老梗但卻很真實。美紀以為沒有「奇怪」的自己後,家裡能恢復正常,過得很好。當她以為自己已經成功的像個透明人般離開原來的家時,才發現爸爸、哥哥其實還是很在意她。爸爸感覺已經釋懷了,他接受兒子變成了女兒,只求孩子能幸福快樂。而哥哥感覺還有點無法接受,但即使還無法認同美紀現在的樣子,哥哥還是很擔心美紀,不然幹嘛特地寄大螃蟹給她XD
像美紀這樣的情形,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,也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都接受。雖然哥哥離接受女生的弟弟可能還有一百步的距離,但寄大螃蟹說明了哥哥開始往前進,走道八十步的距離了,他不再停留原地,開始願意去了解變成美紀的那個弟弟。


25080.jpg

最後這裡吃螃蟹也超可愛的嗚嗚嗚嗚嗚真的不在一起嗎

誰知道我腦補一星期後,第四集後藤居然說要搬出去啦!!!!!!!不能撩完就走啊!!!你的忠犬人設呢!!!!!!
然後莫名其妙出現了一個大小姐說要當美紀的好朋友,大小姐的男友還也很雷,是個不聽人講話的大男人,但其實這些都不太重要啦(乾)我知道這些都只是為了製造一個機會讓後藤回來住啦(問題發言)

080.jpg

小薰跟美紀對談的這段是我唯一覺得大小姐劇情中比較有趣的而已.....

 

在後藤滿腔熱血的中二青春告白後,美紀逃走了。感覺美紀刻意跟人保持的距離在此刻,全部不見了,就像泡泡被戳破般,裡頭毫無偽裝的自己被暴露了出來。後藤開啟了美紀內心多年來封閉的某個盒子,被別人關心、在意的那個盒子。美紀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,她孤獨的堅強,我想她逃走大概是怕自己的軟弱暴露出來後,會讓自己開始想依賴別人。

0870000.jpg40804.jpg

 

最後的結局讓人感覺應該要有續集啊XDDD 後藤跟美紀生活日常我還可以再看100集啊!!!!!
美紀讓後藤繼續同居借居,一直以來孤獨的美紀開始有了值得信賴的朋友,換了造型,美紀繼續著她女子的生活。

540878.jpg

 

看完後因為太喜歡這部,還去看了淳君的部落格,他寫了好長一篇反饋這部戲,讓我瞬間對他好感爆表XDDD
除了常常外八的豪放走姿,我覺得淳君揣摩女生的一些小細節有下功夫。從和尚的光頭弟弟到momo再到美紀,我覺得淳君很好啊,戲路漸廣,沒有因為他偏可愛的童顏限制他的戲路。町田的話我完全不記得他在《人100%看外表》裡有出現,對不起我臉盲XDD
但他這部真的演得很好啊,好喜歡有點笨撩妹技巧高超的後藤啊!!!
這部戲雖然很短,但在人物描寫的部分我覺得很細膩,把美紀這個角色的性格每個面貌都展現出來,但就像淳君在部落格說的,美紀只是一位女性的生活方式,不代表所有人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但我覺得這部戲已經很好的將跨性別人士、LGBT的議題拋出來,讓不知道的人能夠多一點認識。

 

 

最後放可愛的後藤當結尾wwww

IMG_281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